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识八宿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昌都市第九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召开

2022年10月19日 12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4日下午,昌都市第九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彰大会在康巴文化演艺中心召开。会议总结第九批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对467名优秀援藏干部进行了表彰。

市委书记龚会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主持。

廖传锦、魏东、张建华、齐应海、黎世江、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昌都市委员会、昌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昌都市第九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的决定》。龚会才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市委领导为优秀援藏干部人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龚会才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向第九批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援藏工作的亲属和选派单位表示感谢,向大家荣归故里、赴新履职表达最美好的祝愿。

龚会才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把加快西藏发展、促进西藏稳定作为一项长期方针,在西藏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都给予西藏特殊关怀,作出对口支援西藏的重大决定,确定“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的指导方针,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援藏工作格局,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全面进步。

龚会才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系雪域高原、情牵边疆人民,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就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去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身份亲临西藏视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亲切接见援藏干部人才,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极大地鼓舞了全区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斗志,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龚会才说,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20多年来特别是2019年以来,承担对口援助昌都任务的“两市一省六企”,始终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自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对口援藏作为坚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举措,把发展昌都、稳定昌都、建设昌都、造福昌都人民放在头等优先地位,高位谋划推动、精心组织实施,先后有42名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进藏考察指导、对接落实援藏事宜,不遗余力选优干部人才、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产业扶持、推动民生改善、深化交往交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昌都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以廖传锦、魏东、杨灏、张建华同志为领队的重庆、福建、天津第九批和中央六企第七批援藏干部人才,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怀着建设昌都、巩固边疆、心系昌都人民的满腔热情,带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重托,带着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远离故土亲人,奔赴藏东高原,来到三江大地,投身光荣的援藏事业。三年来,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谆谆教导,始终秉承“先做昌都人、再干昌都事,做好昌都人、干好昌都事”的援藏工作理念,大力弘扬“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和援藏精神,在昌都火热的实践中经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现实的国情教育、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用坚韧书写忠诚、用实干彰显担当、用智慧演绎人生、用真诚表达情怀,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燃烧了青春岁月、挥洒了辛勤汗水、洋溢了奋斗激情,在藏东三江大地奏响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时代凯歌,谱写了一曲曲对口支援新的光辉乐章,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援藏丰碑。

    龚会才说,我市的第九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用维护稳定最前沿展现的坚定政治立场、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注入的强大内生动力、在改善民生第一线诠释的深厚为民情怀、为铸牢共同体意识搭建的心灵沟通桥梁、在担当实干点滴中培树的优良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充分树立了援藏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信赖和肯定,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感谢大家为昌都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昌都人民将永远铭记于心。

    龚会才希望援藏干部们秉承“三年援藏、终身援藏”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好宣传员、联络员、信息员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昌都发展、关怀昌都各族人民,为助力昌都“三区一高地”建设,促进昌都与祖国内地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上,史凯、李东锐、叶睿葆3位优秀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了援藏经历、畅谈了援藏感受、讲述了援藏故事,表达了对昌都山水的眷恋和各族群众的真挚感情。

市人大、政府、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强巴林寺管委会等在家地级领导,市直受援单位、各县(区)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