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识八宿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八宿县召开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会

2022年10月19日 12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做好援藏工作,促进八宿县各项事业纵深发展。7月19日八宿县召开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强主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德嘎旺姆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代表县四大班子及全县各族人民对八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会议首先由王强同志向大会介绍了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随后向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逐一介绍参加欢迎会的县级领导,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自我介绍。

德嘎旺姆强调,援藏干部人才是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口援藏工作的承载者,是各类援藏工作有效开展的实施者和桥梁。向八宿选派援藏干部人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八宿的深情厚意。各级各部门要对新同志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坚持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为援藏干部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德嘎旺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要不断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倾力投身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要坚决从政治上划清同达赖集团的界限,旗帜鲜明的反对分裂,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二是迅速转变角色,融入高原生活。要以饱满的热情,接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及时转变工作角色,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身边,迅速了解掌握实际情况,熟悉县情、乡情和民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八宿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八宿的各项建设发展中,扎根高原,情系高原,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州精神在八宿落地生根。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强化纪律观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先行者、排头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和援藏工作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做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真抓实干的践行者、领头雁。接续发扬援藏干部人才的优良作风,发挥援藏干部人才自身的长处和优势,将内地先进经验加以推广,努力帮助我县干部群众吸收新知识、树立新观念、增添新举措,提升综合素质,做“蓝色八宿”建设的探索者、弄潮儿。

王强同志结合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用情用心,各单位要关心厚爱援藏干部。各单位要真诚关心爱护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全力支持,关怀上用情用心,切实做好援藏干部人才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二是深化认识,援藏人才要锻造绝对过硬的政治品格。援藏干部人才要时刻鞭策自己在高原艰苦环境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到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三是见贤思齐,我县干部职工要学习援藏人才的优良作风。援藏干部人才是宝贵的人才资源,八宿县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奉献边疆、践行使命的崇高责任感,学习援藏干部人才“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学习援藏干部人才探索创新、与时俱进的工作经验,将这些优良作风与八宿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达到共同进步促发展的目的。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子雄还分别从干部情况、生态环境、经济发展三个方面向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介绍了八宿县的基本情况。福建省福州市第十批援藏队八宿工作组组长陈艺森代表福州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八宿县在家县委常委、四大班子县级干部,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以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