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识八宿 / 援藏工作 / 援藏动态

龚会才在昌都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大会上强调了这些!

2022年10月19日 12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7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昌都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欢迎大会。强调,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昌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事业中,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本领,共同开创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龚会才指出,在全市各族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第十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带着天津、重庆、福建三省市党委的殷殷嘱托,带着三省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带着祖国亲人的无私援助,带着“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美好愿望,怀着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负责、对祖国西南边疆的无限热爱,来到藏东大地开展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龚会才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76万各族人民向第十批优秀援藏干部人才表示热烈欢迎。

龚会才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天津、重庆、福建三省市党委的鼎力支持下,在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昌都76万各族干部群众必将与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藏方略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昌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龚会才说,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特别重视昌都工作,特别关怀昌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都给予昌都特殊关怀。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西藏战略定位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会见援藏干部代表,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新时代援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天津市、重庆市和福建省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把对口支援昌都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帮助我们办成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一批批优秀儿女分赴到了高寒缺氧的艰苦地区,在三江大地上绽放了共同繁荣发展和民族团结的格桑花,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 二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主动融入担当作为,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练出真本领。龚会才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正处于谋划推进的关键时期,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要增强政治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立场、方向、原则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增强维稳意识,助力社会长治久安,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和谐稳定;要增强发展意识,推动昌都高质量发展,做到承接落实开新局,保持对口支援工作的稳定性连续性和可持续性,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做到绿色发展筑屏障,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昌都,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学深党的理论,充实专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推进先进思路、理念、经验、做法与昌都工作相结合,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推动工作、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要增强团结意识,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发扬光荣传统,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继续谱写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篇章,为自治区“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贡献积极的援藏力量。

● 三要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更大平台。龚会才强调,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是我市干部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昌都各级党政机关、各行业领域急需的优秀干部人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援藏干部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全力为援藏干部人才搭建发挥才智、干事创业、人生出彩的平台,共同开创新时代对口援藏新局面,以在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魏兴贵、天津市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张建华、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吕国健分别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委常委黎世江、李斌、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以及市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市级领导同志,市人民中级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强巴林寺管委会党组书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