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认识八宿 / 八宿简介

八宿概况2022

2022年10月18日 05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位于西藏东部,昌都市东南部,境内山高谷深,峡谷相间,地形复杂,江河交错,呈现七山二水一分地的地形特点,县域面积12330平方公里(1.233万平方公里),境内最高海拔6882米,最低海拔2680米,平均海拔4700米,县城所在地白玛镇海拔3260米。县辖410,109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307个自然村,总人口1056949247,其中农牧民841044940居住着藏、汉、回、纳西、怒等民族

农业资源:全县共有耕地4.05万亩(其中:水浇地3.38亩,旱地0.67亩)主要有荞麦、青稞、冬小麦、春小麦、玉米、高粱、豌豆、油菜。

林业资源:草场面积840.56(最新的国土三调数据),实际载畜量28.12个绵羊单位饲养牦牛、犏牛、黄牛、马、绵羊、山羊等。林地面积616(最新的国土三调数据)森林覆盖率达到32.59%,有贝母、当归、大黄、党参等林下资源。

矿产资源宿县位于“班公湖—怒江结合带”,成矿条件较好,八宿县矿产资源以非金属矿产为主,截止目前,全县范围内已查明或发现的矿产资源共计20余种,其中能源矿产有地热、煤金属矿产有菱镁、银、铁、铜、铅、锌、钨、锡、金、锑等;建筑材料等其他矿产有:建筑石料用砂石矿、花岗岩、玄武岩、砖瓦用粘土岩、水泥用灰岩矿、瓦板岩、白云岩、大理岩等。

野生动物主要有游猴、马鹿、樟子、革狐、水獭、紫貂、岩羊黄羊、盘羊、野牛、旱獭、贝母鸡、马鸡等,珍稀野生动物主要有獐、鹿、鹤、羚羊、盘羊等

名贵中药材主要有贝母、知母、大黄、雪莲、雪鸡、红景天、虫草等。

旅游资源:集冰川、雪山、瀑布、原始森林为一体的然乌湖来古冰川景区及邦达草原、仁措湖等自然风光,也有多拉神山、拉鲁卡岩壁画、八宿寺、怒江72拐等人文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