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八宿县人社局积极推进干部人事档案标准化管理

2020年07月06日 04时1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八宿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作为干部成长的重要记录“凭证”,持续推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把好“收”字关,保证档案内容的完整性。坚持关口前移,把档案材料的鉴别工作提前到接收阶段,对每份材料仔细加以鉴别,对材料内容不完整的,采取“重点收集和普遍收集”“定期收集和日常收集”“干部考察跟踪收集”等方法收集补充完整。同时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审计局联系力度,将干部处分材料和经济责任审计材料等及时归档。

把好“理”字关,保证档案使用的便捷性。按照《干部档案整理工作细则》有关规定,严把档案装订程序和分类标准,确保每卷档案材料全、无损坏、无卷角、无折皱、无残留金属物和三边整齐,分类准确、排列有序、目录工整清晰,排列上架科学合理,便于随时快速使用、查询。

把好“审”字关,保证档案内容的真实性。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审核重点,采用分工到人、责任到人的方法,对所管事业现职干部人事档案进行逐卷审阅、登记分析、补充完善、整理归档等审核工作,做到一轮初步审核、记录缺失材料,二轮缺失材料催补、完善档案信息内容,三轮全面审核整理、保障档案信息真实准确。

责任编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