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龚会才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2022年12月04日 05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龚会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16次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陈军、王亚东、张建华、齐应海、多吉战都、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龚会才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三个决议,是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的凝练总结,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落实作出系统安排,使我们学习有重点、宣传有方法、落实有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马克思主义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在推动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01/要在“两个确立”中铸牢对党忠诚。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三力”,始终在思想上对标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同自治区党委保持一个声音、一个步调、一个提法,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始终在政治上对标看齐,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纪律规矩树起来、严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在行动上对标看齐,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一致。

02/要在伟大变革中坚定历史自信。

要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政治道路,更加坚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勇毅前行;要坚持科学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历史主动,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力战胜前进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03/要在人民至上中践行为民宗旨。

要树牢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成党员干部的家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竭尽全力为民解难;要走好群众路线,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查明白,把问题解决好,最大限度听民意、聚人心;要坚持为民造福,补齐民生短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04/要在时代征程中保持奋斗姿态。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承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了深化和拓展,我们一定要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坚持把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作为首要任务,把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重要任务,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作为内在要求,把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作为战略任务,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走好新的赶考路。

05/要在从严治党中推进自我革命。

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扎实推进“四查四问”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大胆使用政治上过硬的明白人,善于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干家,制度执行和治理能力强的能干者,埋头苦干、身体力行、励精图治的老实人,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06/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担当作为。

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结合实际学,运用好辅导教材,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全员覆盖广泛讲,精心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 党的二十大精神送万家”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立足实际负责干,高效统筹维护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统筹做好年底各项考核工作,抓好今冬明春项目建设和储备,全力推动各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