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王君正会见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与会代表

2022年11月01日 08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 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会见与会代表  严金海庄严参加

    10月31日,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会议开幕前会见了与会代表。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严金海、庄严、嘎玛泽登、达娃次仁、唐明英、多吉次珠参加。

王君正说,在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是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高度重视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工商联事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五年来民营经济GDP占比35%以上、税收收入占比80%以上、吸纳就业占比80%以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占比90%以上,民营经济成为我区经济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君正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为民营经济发展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民营经济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在民营经济领域,落实到工商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王君正强调,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需要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要立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深刻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坚决的态度,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不断探索新机制,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中争做先锋、建功立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自觉把自身和企业发展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吸纳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建好“民营经济人士之家”,当好服务民营企业的“贴心人”,在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上积极作为,在保增长、稳就业、调结构、促创新中积极作为,在扎实推进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上积极作为,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广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力量。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全面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促进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不断开创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庄严出席自治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会见与会代表时的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车间,进一步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根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领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主动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促进者、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建设者、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实践者、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的参与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新一届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秉承优良传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加强执委会、常委会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