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关于“三农”工作,吴英杰强调了这五点

2020年12月29日 04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8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西藏分会场出席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会后,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西藏农业农村现代化。

这是吴英杰就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讲话。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的“三农”工作,十分重要、非常及时。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下,我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三农”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西藏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始终,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适应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西藏工作实际创新“三农”工作方式方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一要把维护农牧区社会稳定作为头等大事,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进一步推动社会治理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 二要持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守耕地和草场红线,着力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抓好农牧业生产,加大青稞增产、牦牛出栏力度,确保粮食特别是青稞安全。

  • 三要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突破口,加强总体设计,找准农牧民增收“切入点”,不断发展壮大高原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想方设法把食品变产品、产品变商品,确保农牧民群众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融入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

  • 四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把更多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为先,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困难,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说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五要切实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村居“两委”班子成员100%是党员,认真做好换届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切实把农牧区党组织建设成为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反分裂斗争桥头堡、民族团结工作队、群众致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政策宣传阐释工作力度,引导广大农牧区群众真正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广大农牧区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