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在京座谈

2020年12月28日 04时1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北京走访自然资源部,与自然资源部部长陆昊座谈,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交流合作,共谋西藏发展。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自然资源部长期以来对西藏的高度重视、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2次主持召开西藏工作座谈会,多次对西藏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今年8月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开启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我们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下,在包括自然资源部在内的中央部委大力支持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当前,西藏即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现代化征程上不掉队,不仅需要全区上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也需要自然资源部一如既往予以特殊照顾、倾斜支持。

齐扎拉指出,自然资源部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在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第三次国土调查、矿产资源勘查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给予了西藏一系列特殊政策和具体支持措施,有力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和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自然资源部在土地用地、矿产资源勘查、生态文明高地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继续支持西藏,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陆昊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支持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义不容辞,自然资源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续支持西藏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创新发展,持续深化自然资源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内涵,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形成合力,共同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