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调研的这些民生项目,你最期待哪一个?

2020年08月24日 11时3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这是吴英杰在西藏技师学院施工现场与参与建设的当地就业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工资收入与学习技术情况。记者 李洲 摄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西藏技师学院和西藏自治区医院项目是2018年7月李克强总理视察西藏工作时确定的三大民生项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日前,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深入施工现场,就三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造福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这是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的建筑工人正在施工。记者  李洲 摄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500亩,建成后将成为我区藏医药人才培养基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创新基地。吴英杰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吴英杰强调,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在确保疫情防控、确保质量前提下充实力量和设备,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成优质工程。要坚持“适用、实用、够用、耐用”原则规划设计好装修,把宝贵的国家投资更多用在改善和提升教学设施设备上。要立足我区实际,科学规划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工作,调整优化专业结构,严把临床医疗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医疗卫生人才,为提升我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推进传统藏医药诊疗和现代医学科技手段的有机融合,加速藏西医药融合创新,推进藏医药现代化,切实把藏医药继承好、发展好。


这是西藏技师学院建设施工现场。记者 李洲 摄

西藏技师学院项目目前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学制教育和短期技能培训等方式,为我区农牧民等群体提供专业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就业能力。吴英杰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负责人表示,施工人员正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明年6月30日前交付使用。得知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以工代训,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吴英杰很欣慰,走到本地务工人员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

这是吴英杰在西藏技师学院施工现场与参与建设的当地就业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工资收入与学习技术情况。记者 李洲 摄

“你们老家是哪里的?”

“我是色尼区油恰乡的。”“我是昌都‘三岩’的。”“我是日喀则定日的。”扎西旺杰等工人们纷纷答道。

“你们来了多久?从事什么工种?一天收入有多少?吃住怎么解决?”吴英杰十分关心大家的工作和收入情况,问得格外仔细。

 工人们告诉吴英杰,大家目前以从事搬运和抹灰工作为主,一天收入有180元,吃住工地全包。吴英杰鼓励大家,要虚心学习技术,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成为“大工”,甚至“高工”打下基础。吴英杰要求施工企业和项目负责同志要带着感情做好本地工人的培训培养工作,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建立激励机制,带动本地工人提升技能、提高收入,促进各族兄弟姐妹一同成长进步,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吴英杰的一番话赢得现场工人的热烈掌声,大家纷纷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表示将用心学习、勤奋工作。吴英杰语重心长地说,我们现在之所以有这么好的条件,这么幸福的生活,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根本在于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我们要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理性对待宗教,用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这是西藏自治区医院建设施工现场。记者  李洲 摄

西藏自治区医院规划建设病床1500张,建成后将承担全区疑难危急重症疾病诊疗和突发公共事件紧急救援任务。在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后,吴英杰指出,要坚持实事求是,以我区人口基数和实际医疗服务需求为依据,合理配置、利用医疗卫生资源,公平、可及地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医疗服务,满足群众医疗服务需求。要提前谋划医院的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卫生系统人才引进和专招工作,依托省部共建和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持续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打造一支高水平医疗人才队伍。要切实发挥医院规划建设后发优势,统筹设计,全面优化人力、财力、物力,抢抓医疗设备技术革命的重大机遇,引进先进设备,强化人员培训,更好地造福各族群众。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力争明年7月前实现门诊全面接诊。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一同调研。自治区副主席罗梅、张洪波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