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林芝门巴族教师格桑德吉走上“代表通道”

2020年05月27日 09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5日下午,“代表通道”第二次开启。

与往年不一样,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参加采访的各位记者安排在大会新闻中心驻地的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采访各位代表。

13时许,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内,早已聚满了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电脑手机,各式采访设备准备就绪,只等主持人“一声令下”。

1.jpg

14时30分,作为第三组上场的代表,着门巴族服装的格桑德吉走上“代表通道”。

格桑德吉是墨脱县完全小学的副校长。19年前,她通过内地西藏班走出大山,却又义无反顾地选择回到家乡教学。19年后,她仍坚守在墨脱,用希望的光点亮一户户门巴人家。

主持人宣布开始提问后,记者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这一刻,格桑德吉用自信从容的微笑,在线对话媒体记者,向全国人民分享家乡的变化和西藏教育事业的发展成就。

2.png

中国新闻社的记者提问说:家乡的教育发生了什么改变,门巴族的孩子们学习情况怎么样了?

“家乡很美,但是太闭塞了,孩子们不上学,一生都走不出大山。”格桑德吉说,自己上大学时认识到,家乡的老百姓要找到出路、改变命运,教育是关键,于是产生了毕业后回家乡教书的想法。

QQ图片20200525170738.png

格桑德吉说,2013年扎墨公路开通,乡亲们的眼界越来越开阔,越来越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我们的办学条件也越来越好,学校建起了三层教学楼,学生们有了科学实验室、音乐室,老师们讲课也用起了PPT,疫情防控期间,孩子们还能在家上网课。党的教育政策也越来越好,西藏农牧民子女在全国率先享受15年免费教育,如今我们门巴族孩子入学率和小升初的升学率都达到100%。”

“我名字里的‘德吉’翻译成汉语,就是‘幸福’的意思”。格桑德吉说,如今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支持下,门巴族和全国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衷心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