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视频动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04时5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5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视频动员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通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出席会议。

庄荣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做好宣讲工作是网信系统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的客观需要,是网信系统深入宣传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凝聚亿万网民的有效途径,是网信系统有效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在全国网信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庄荣文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判断、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前进方向,事关我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事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是指导全党全国今后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牢牢掌握,做到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要深入把握网信系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点内容,结合网信工作实际,讲清讲透全会《建议》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着力宣讲网信事业发展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同步,是“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在网信领域的生动体现。要着力宣讲网信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信息革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生历史性交汇,为网信事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要着力宣讲网信工作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支撑,必须围绕全会对网络强国建设提出一系列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自觉站在政治、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网信工作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特殊作用,切实担负起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

庄荣文要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政治性、政策性强,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觉承担好党中央交给的重要任务,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做好宣讲各环节工作,确保整个宣讲活动顺利开展。参加宣讲的同志要深入研读宣讲提纲,认真备课,熟悉内容、吃透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全会《建议》,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地解读和阐释全会文件,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深入、准确地学习全会精神。要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所到单位的工作实践,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多反映基层百姓切身感受,多联系群众身边具体事例,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又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完成自选动作,让网信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把全会精神宣讲好。

宣讲团成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省级分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及属地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