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育工作会议

2023年09月12日 10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0日,八宿县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教育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段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落实市委“22445”总体工作思路,夯实教育基点,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基,以教育之强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让教育更好适应、支撑、引领八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德嘎旺姆主持会议。

段中明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体教育工作者、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扎根在农牧区、艰苦地区的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八宿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段中明指出,八宿县委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全力补短板、强弱项。近年来,八宿教育硬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持续壮大,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真诚与执着传播知识,用爱心与责任培育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不断书写着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段中明强调,要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解决好“培养什么人”的问题。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扛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使命,涵养“大格局”“大使命”“大德行”“大学识”“大情怀”,争做“大先生”。要全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解决好“怎样培养人”的问题。着力培养一批优秀教师、选树一批优秀校长,大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利用援藏资源,通过专家讲座、教学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创新教、研、学模式,开阔教师视野,培养一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打造一支高水平教师队伍。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深化思想政治教育,解决好“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按照上级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实现教育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八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宣读了《中共八宿县委员会八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了2022年度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发放了2021-2022年中国能建、西藏大唐集团援助八宿教育奖学金。

县领导贾国庆、格松占堆、王强、罗春林、迟鹏杰、罗桑群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教师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和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受表彰先进集体负责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以及西藏大唐集团负责同志共24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联系教育工作的领导同志,各乡(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及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