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开启春耕春播“第一犁”

2023年02月03日 09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月3日,春耕春播正当时,在田间地头,放眼望去,一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在昌都市八宿县徐徐展开。早上8点,八宿县白玛镇旺比村群众身着盛装,手捧“切玛”、“琼培”,年长的老人为他们献上哈达,送上祝福。生活在幸福美丽的新西藏,始终牢记党的恩情,群众们不仅为犁地机佩戴了哈达,还挂上了五星红旗,带着希望的种子,走进田间。

开耕前,村民点燃松柏枝“煨桑”,祈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辆辆犁地机环绕田地缓缓驶过,犁头刨开了沉睡一冬的沃土,有经验的村民早早的就准备好了青稞种子,抬手、上扬、挥洒,一气呵成。

目前,八宿县已经启动春耕备耕工作,落实200亩以上的春耕春播示范点,已经播种种子达7.5吨,粮食产量预计达60余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