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人民政府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3年01月10日 10时5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3日,八宿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德嘎旺姆同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子雄,政府副县长唐玉生、胡森林出席会议,政府部门及周边乡镇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党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1月3日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乡村振兴局汇报了2023年乡村统筹整合资金项目实施计划。‍

德嘎旺姆同志对八宿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抓好开局起步至关重要。

德嘎旺姆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突出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投资。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在服务保障、建设速度、项目招引、开工投产上下功夫。二是要突出产业驱动,加快扩容升级。要在创建高原经济质量发展先行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文旅康养、特色农牧业、商贸物流业五大方向推动产业实现大发展、大提升。三是要突出城乡融合,推动协调发展。要持续增强城乡发展协调性,从乡村和城镇两方面着力,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四是要突出改革开放,提升经济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探索联动执法模式和“联审联批”机制,加快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落实稳经济措施,优化发展环境。五是要突出生态建设,筑牢生态屏障。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和修复项目,做强农林经济,发展生态旅游。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完善乡村环保设施,持续推进中央第二轮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严厉打击整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守住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六是要突出增强福祉,改善保障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持八宿经济为“百姓经济”的发展定位,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多谋民生之利,多谋利民之事。‍

会议还对全县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民生改善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