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关于强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告

2022年11月10日 02时5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关于强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公告


当前,入(返)昌人员急剧增多,疫情输入性风险陡增,我市已检测出多名输入型阳性患者,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强化人员有序流动。倡导非必要不流动、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11月9日至15日人员减少流动,卡若城区居民原则上居家不外出,各县(区)人员暂不到卡若城区,过境司乘人员全程闭环有序通行,原则上暂停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


二、强化核酸检测。参加核酸检测是每位市民群众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应尽义务。请密切关注核酸检测通告,主动参加11月9日至15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一天一检、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等相关工作,入昌返昌人员主动报备,执行“落地检”、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和接触史。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命令,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四、提高文明素养。防控为大家,防控靠大家。请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理解、配合、支持政府落实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昌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