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注意啦!西藏公安厅交管局推出8项举措

2022年11月20日 02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和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安交管便民利企服务工作部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和企业办事的影响,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理业务,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公安交通管理局梳理推出
公安交管业务方面8项便民利企服务举措,进一步回应广大市民的车驾管业务办理需求,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全程网办,也能延期办理、容缺办理,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


根据相关安排部署

可推行“延期办”的车管业务包括

机动车强制报废“延期办”、

机动车保留原号牌号码“延期办”、

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延期办”

其中


在机动车报废方

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逾期未检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统一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在延长期间,车辆通过安全技术检验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可以恢复车辆正常状态。

在机动车保留号牌号码方面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对使用原号保留期限统一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在互联网预选号牌号码方面

车主通过我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机动车号牌,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按时确认预选的机动车号牌,在选定号牌号码后至2022年12月31日,车主到车管所办理车辆登记业务时都可以申请使用该号牌号码。


另外

“延期办”的业务还包括

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延期办”、

学习驾驶证明“延期办”、

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延期办”

其中


在驾驶证换证方面

疫情防控期间,因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三年未换证被注销的,统一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

在学习驾驶证明方面

对于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在疫情防控期间过期的,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统一延期至2022年12月31日。延期办理期间,学习驾驶证明继续有效,可继续按规定完成各科目考试,申领驾驶证。

在驾驶人满分教育方面

对于2022年8月5日(含)前已申请满分教育但未完成满分教育的驾驶人,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记录单有效期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值得注意的是,在延期办理期间,因机动车逾期未检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情况均不予处罚。



在驾驶证期满换证“容缺办”中

若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或“交管12123”APP容缺办理功能,办理驾驶证换证,驾驶证由车管所通过邮政邮寄到家。在疫情缓解后,申请人应及时到医院参加体检,向车管所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群众无需再前往车管所。对未及时补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将不能办理驾驶证其他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

目前我区已开通

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cq.122.gov.cn)

“交管12123”手机APP等渠道

可实现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

行驶证、号牌、申领检验标志、

机动车临时号牌

21项车驾管业务“网上办”


建议大家选择在线办理

各类车驾管业务

全区公安交管部门

也将努力为广大市民和企业提供

更加高效便捷的公安车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