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

2022年11月10日 03时0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11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勇于担当、团结干事、清正廉洁、管党治党的表率,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根据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事业需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着力把德才兼备、年富力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理论武装,注重业务知识学习,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实现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

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把干事创业、服务于民作为首要价值追求,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站在群众立场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做到知民心听民心顺民心暖民心。


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恪尽职守、做好本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破除传统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新机制,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

要坚持团结奋斗,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带头做团结干事的表率。牢记“三个务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汲取团结奋斗的前进动力,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中锤炼团结奋斗的精神支撑,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决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加强团结、维护团结、增进团结,形成一盘棋抓工作、一条心干事业、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要强化廉政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更加自觉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严守党纪法规,严格遵守党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好权力关、金钱关、交友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正确行使权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廉洁从政,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毫不松懈抓班子带队伍,把严管和厚爱有机统一起来,旗帜鲜明地褒奖实干成功者、支持积极改革者、鼓励勇于探索者、淘汰怠政失职者、惩办违法乱纪者,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王卫东、赖蛟、达娃次仁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