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三聚焦”促使两新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2021年01月11日 11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八宿县以提高“两个覆盖”、建强“两支队伍“和发挥”两个作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和党员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两个覆盖”工作力度。一是走访调研谋发展。2015年4月联合县工商局开展入户走访调研,为商户宣讲政策,调动入党积极性,探索开展“两个覆盖”工作。及时召开两新党工委会议、党建工作座谈会和述职会,为两新组织交流党建工作提供平台,并与两新党组织书记开展谈心谈话,为打造“亲清”型政商关系奠定扎实基础。二是有序组建强覆盖。在入户走访调研摸底的基础上,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和选派组建等方式,优化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设置。目前共有两新党组织11个,党员50余人,覆盖两新组织25家,选派党建指导员10人,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在“三有”企业中的覆盖率均已达到100%。三是倾心服务聚人心。广泛开展以“送领袖像、送党员先锋示范岗、送党旗、送党员徽章、送党章、送党课、送党务党刊、送支部活动记录薄、送学习记录本、送党组织生活、送业务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十一送”活动,为两新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创造条件。四是保障经费抗疫情。县委组织部和县委两新党工委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风险加剧等情况,及时为8个两新党组织分别划拨1000元党员活动经费,帮助两新党组织渡过疫情经营难关,加油鼓劲。

聚焦教育培训,提高“两支队伍”综合能力。一是加强教育强党性。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对2020年新吸收入党的9名发展对象、1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对未能完成培训的学员开展“送学上门”。二是外出培训强队伍。自主举办“八宿县两新组织‘双强六好’创建培训班”,将22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选派至陕西宝鸡、延安和西安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本期培训班为西藏自治区县(区)级两新党工委的首次尝试。三是精准调训拓视野。精准选派4名两新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到重庆参加“昌都市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拓展班”,加强党性教育,现已完成上级调训15人次。

聚焦正向激励,发挥“两个作用”示范引领。一是技能培训促就业。积极协调两新组织为农牧民开展各项技能培训,举办“然乌首届非公经济酒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培训会”,55名参训农牧民群众获得就业技能,9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得到解决。二是助力扶贫显担当。两新组织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捐款捐资115.2万元,解决就业岗位80余个。同时,为解决异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出行难问题,八宿县14家两新组织捐资232.38万元为八宿购买4辆新能源客车,现已成为搬迁点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三是捐资助学献爱心。多拉深山温泉宾馆党支部自2014年起每年为贫困学生捐资10万元,益兴建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年资助一孤儿2岁直至18岁期间的教育抚养费用(每年3万元),并资助一贫困大学生每年1万元助学金(直至大学毕业)。四是示范引领强氛围。自主拍摄制作“红色引擎促发展,创新实践树品牌——八宿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纪实”专题片,并在公交车站台制作两新党建宣传栏,营造浓郁党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