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昌都市审计组在八宿县开展直达资金审计工作

2020年11月17日 01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更好完成“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11月12日,昌都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前往八宿县开展直达资金审计工作,并对八宿县审计局进行相关业务指导。

昌都市审计组一是进行横向对接,会同县财政局等有关单位对2020年直达资金总量(含参照直达)进行再复核,确保每笔资金按时、足额到位;二是进行上下协调,深入细致了解八宿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及时跟进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确保上下步调一致;三是进行分析指导,围绕新增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和综合分析研判,畅通联络渠道、共享政策信息,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昌都市审计组强调:

▶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恪尽职守,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重大政策落实到位。

▶ 二是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审计质量。成立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对专项审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压实责任,组织系统学习财政直达资金相关政策文件和转移制度相关政策,精准实施审计,关注新增财政资金的分配、拨付及使用,督促资金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最大的使用效益。

▶ 三是要抓紧审计进度,按时完成任务。要按照新增财政资金使用的重要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提前介入,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规范使用新增财政资金,确保新增财政资金用到位、用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