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开展2020年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演练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01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做好八宿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草原火灾的综合能力和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11月20日,八宿县林草局与消防救援大队在西巴村组织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防火演练。

演练概况

本次演练活动出动管护人员、护林员、消防、应急管理部门、气象、环保、民政、公安和当地群众等共76人。以模拟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报警与应急响应、开展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扑救人员运用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的完成,充分显示了民兵、管护人员以及护林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组织各村村干部、护林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