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02日 11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近日,八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县城内的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健康分餐”以及“倡导节约、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分餐制”“公筷公勺”及“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工作,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传播文明健康的理念,严防“疫”从口入。

此次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采取上门宣传的形式,对县城内的餐饮单位开展了宣传工作。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在各餐饮服务单位张贴“公筷公勺、健康分餐”和“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行动倡议书及宣传海报的方式,向各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改变不良用餐习惯,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使用公筷公勺和健康饮食、文明用餐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宣传人员4人次,前往餐饮单位50余家次,发放、张贴宣传海报100余份。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立足实际,利用宣传栏、广告牌、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方式继续宣传使用公筷公勺和拒绝餐饮浪费,大力推进此项工作向县城边缘及基层乡(镇)纵深开展,扩大其覆盖面,让“公筷公勺、健康用餐”“倡导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文明餐桌水平,从根源处切断“口口相传”的疾病传染途径,切实夯实八宿县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