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突出“三化”关键环节,全面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11月21日 01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八宿县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始终坚持把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作为重点,抓住薄弱点、找准着力点、把握切入点,在建强“两支队伍”、发挥“两个作用”上下足功夫,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和党员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多样化选用,夯实“两支队伍”建设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八宿县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的工作思路,将企业负责人、出资人和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骨干推荐为党组织书记。截止目前,八宿县9个两新党组织中共有6名党组织书记为企业负责人,2名党组织书记为企业出资人,1名党组织书记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骨干。同时,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工作思路,从县直机关、乡镇党委班子中选出8名党性强、业务精的党务工作者作为两新组织的党建指导员,明确专人联系指导,协助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组织生活,确保党组织活动能开展、作用能发挥

突出专业化培训,提升“两支队伍”综合能力

针对两支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建意识低、缺乏党建工作经验、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明显等问题,八宿县积极整合多方教育资源,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对2020年新吸收入党的9名发展对象,1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举办“  八宿县两新组织‘双强六好’创建培训班”,将22名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选派至陕西宝鸡参加为期10天的集中学习;精准选派4名两新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至重庆参加2020年昌都市企业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能力拓展班参加学习,在学习中重点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务知识、群众工作、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

突出正向化激励,发挥“两个作用”示范引领


八宿县紧紧围绕正在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精准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两新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引导他们以各种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实现互促共赢。今年3月,八宿县14家两新组织响应两新组织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纷纷慷慨解囊,捐资232.38万元为八宿购买4辆新能源客车,进一步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出行难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八宿县各两新组织主动作为,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和本地有关单位捐款捐物共计5万余元。同时,八宿县还将符合条件的党组织书记作为各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推荐。截止目前,共有1名同志被选举为市级人大代表和县级政协委员,1名同志被选举为市级政协委员,2名同志被选举为县级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