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召开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协调会

2020年09月23日 04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为扎实推进2019年、2020年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9月21日上午,八宿县召开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第三次协调推进会,听取了9个乡(镇)16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进展情况,八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昌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扎西旺堆主持会议。

会上,县财政局负责同志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0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组织部负责同志传达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严金海副书记在《关于提请审核2020年中央财政资金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请示》批示精神,并对全县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县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进行逐一解答。

王文昌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县村级集体经济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承担全县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的重任,要有紧迫感和压力感,各司其职、克服困难,努力推动全县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提高责任心、提升积极性。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协助好乡(镇)开展村级集体经济政策解读工作,帮助其出主意、想办法,开通绿色通道,切实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各乡(镇)党委要统筹规划、集思广益,要以“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开展相关工作,发挥好中央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资金效益作用。压紧压实村两委班子责任,让村两委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上能够主动作为、开动脑筋、动员群众,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业增收。全县关注、全民支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和“飞地经济”模式,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把产品和成果通过网上渠道开展宣传,《八宿党建》要开设专栏,实时报道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上下齐心、努力推动,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做细做实。各乡(镇)党委要树立自信心,在开展工作中不要产生畏难情绪,遇到问题多请示多汇报。

会上还研究了瓦乡夏巴村果蔬店转型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