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审判工作情况

2020年09月18日 05时0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根据年初制定的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要点和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主任会议精神,9月17日上午,八宿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觉昂泽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顿珠带队组织区、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前往八宿县人民法院对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听取县人民法院办公楼大厅展板解说和班子队伍建设、办公设施等方面情况。随后视察组到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八宿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四郎措姆关于近期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认为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县委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法律审判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发展和进步,强化了社会管理职能,服务了八宿县经济发展,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视察组对县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加大法律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全民的依法履行意识和当事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全县形成重视支持执行工作,尊重和服从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大审判力度,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案件的发生;完善规范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县人民法院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完善立案、审判、执行协调配合机制,增强案件执行的透明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满意度;深化司法改革的进程,激发内生动力,优化审判资源配置;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的宗旨意识和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努力建设一支道德品德过硬、执行业务精通、公正高效廉洁的执法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