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吴应海讲话

2020年09月10日 04时5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910155237.png

本网消息  9月9日上午,八宿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八宿县委书记吴应海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八宿县副县长尼玛江村主持。县直各单位负责人,附近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获奖代表及师生代表280余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吴应海指出,办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做好三项工程:铸魂工程、铸能工程、助力工程。

铸魂是立德树人的根本。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教育基层党建工作,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切实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把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实现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网络”。要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立足西藏实际,大力开展“五观两论”“四讲四爱”等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

铸能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提高教育质量,就是要以建设“教育强县”为目标,牢固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以质量兴校”的理念。要抓好校长梯队建设,培育一支精通教育、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校长队伍。要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学识渊博、业务精湛、善于创新、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教师群体,用好老师培养好学生,用好学生打造好学校。要创建一批在全市、全区叫得响的示范幼儿园、示范小学和示范初中,让全县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的学校,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助力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要全力支持发展教育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教育优先发展纳入到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多为教育着想,多为教育办实事,多为学校出实招,多为教师解难事。要持续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在坚持城镇规划优先考虑教育的同时,切实抓好“三个优先”: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要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要引导动员全社会兴教助教。要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把支持教育作为份内的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办实事,在全社会形成“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浓厚氛围。

  尼玛江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把关心教育、支持教育,为教育排忧解难经常化、制度化,全力把全县教育事业推向一个新层次,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