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壮阔的邦达草原 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

2020年08月11日 12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藏区的夏季稍纵即逝,一不留神就直接从夏季转入了秋冬季节。而最能代表夏季昌都风景的,肯定是草原:青青的天然牧草、遍地黄白紫三色小花,印在蓝天白云之下,一幅令人过目不忘的画卷自然而然的呈现出来。

昌都正儿八经的草原景区,其实并不多:江达县字呷草原、左贡县美玉草原、八宿县邦达草原以及然那草原。每个草原的景色各不相同,所以“昌都草原大盘点”系列文章应运而生。作为开篇之作,卓卓鹰必须给小伙伴推荐昌都最有名、最大的——邦达草原

邦达草原是一大片天然草场的统称——长80多公里、宽约20公里,并且昌都邦达机场就在这片草原的中间。从昌都察雅吉塘镇出发,向着八宿县方向,一直到邦达镇的这一片广阔区域,都是邦达草原。

每到夏天,这里绿草如毡、繁花似锦,一望无垠的宽广,是邦达草原的特色。平坦的地势,让这里成为动物们的天堂:不仅有成群的牛羊,藏原羚、黄羊、狐狸、马鹿、贝母鸡、旱獭(土拨鼠)、水獭都是这里的常客。

独特优异的草原环境,也让这里成为了植物乐园:贝母、人参果、大黄、红景天等药用植物,在这里肆意生长;野生菌类,如黄菌、白菌等珍贵品种,在这里也不难寻觅。

这里适合自驾游的小伙伴,开着车看中那片的风景,就停下来。摊开野餐垫,铺上一席美食,吃着可口的佳肴,慢慢欣赏邦达草原的美景。壮阔的草原风光能让人忘掉所有城市的喧嚣,彻底放空俗世的烦恼。

Tips:在邦达草原野餐,一定要带好驱蚊用品。并且这里属于天然牧场,牛羊众多,最好别留下任何工业时代的垃圾,保护这一片牧民赖以生存的天然草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