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尼玛江村参加九届八宿县委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

2020年07月10日 11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709101238.png

本网消息   7月7日,九届八宿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召开,八宿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江村,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林谋东,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委办、巡察办负责同志参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昌主持。

会上,听取了九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四个组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以及第六轮巡察成果运用情况。

尼玛江村要求,聚焦整改强化成果运用,突出被巡察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巡察监督要取得实效,必须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保持政治巡察的严肃认真态度,形成“两个责任”一体落实的良好互动局面。聚焦精准深入发现问题,促进巡察高质量发展。各巡察组和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应发现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报告是渎职”的观念,把敢于发现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作为衡量和提升巡察质量的首要标准。聚焦顶层设计,结合实际开展政治监督。县委巡察办要深入研究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在全国市县巡察办主任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八宿县实际,主动探讨巡察重点内容,将巡察与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被巡察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摒弃完全套用模板、照搬照抄的问题。

王文昌对本轮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巡察反馈要落实政治要求。巡察办和巡察组要严格按照反馈工作的有关程序和规定,切实履行审核把关职责,确保反馈工作规范有序。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巡察组要按照分类处置、对口移交的要求,及时移交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对待,真正让每轮巡察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正肃立规之巡。巡察督办注重政治效果。对反馈的问题,县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立整改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使巡察整改取得更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