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纪委监委召开周例会

2020年07月06日 04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6月28日,八宿县纪委监委在政府七楼会议室召开一周例会,八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巡察办、巡察组在家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王文昌要求,进一步强化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加强政治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突出抓好政治建设,锻造过硬作风,坚定斗争意志,锤炼政治品格;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充分利用一周例会和支部会议,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经常性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规范办案流程、提升办案质效,坚决做到“遇问能答、遇事能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八宿县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观念,有效解决慵、懒、散、拖等突出问题;日常工作中坚持原则、以人为本、综合分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的标准,自觉做到谦虚谨慎,要有宽广的胸怀,综合分析问题的原因本质;同时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自我监督,并主动接受来自各方的监督,经常打扫庭院,坚决防止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事项,严禁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和影响力违规办事,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防治“灯下黑”。进一步提高保密意识,严守保密纪律。保密工作是纪检工作的生命线,保密工作的好坏,关系到查办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的成败,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从政治纪律的高度来认识保密纪律,时刻绷紧保密之弦,真正做到慎微慎独,在执纪审查时,坚决做到“十不得”“十不问”,克服保密工作与己无关和无密可保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日常简报信息的报送力度。县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在重视业务工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宣传,要将平时工作中有“价值性、创新性、真实性、时效性”的工作编写成信息报送,及时、真实地向上级部门反映八宿县纪委监委、巡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风貌,充分发挥信息的宣传、参谋、服务、引导等功能。

会后,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内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修养,外化为勇于担当尽责的行动自觉和工作成效,在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上作表率,在守规守纪守法上作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