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研讨会召开

2020年07月06日 04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本网消息  6月22日,中共八宿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五次学习研讨会召开,此次学习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八宿县委书记吴应海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尼玛江村,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觉昂泽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标作交流发言,在家县级领导,部分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中、区)直单位负责人共计7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系统全面、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深入扎实地推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自2015年11月27日召开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战集结号正式吹响以来,八宿县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把扶贫工作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重点任务,列入重要日程,安排专人负责,其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通过全县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各族群众的奋力拼搏下,在党中央、援藏单位和援藏干部们的大力支持下,八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八宿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会议要求,强化巩固提升,确保稳定脱贫。脱贫攻坚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仅要做到现阶段取得实效,更要做好后期巩固提升工作,对教育、医疗、住房、转移就业等相关工作要形成长效机制,持续跟踪、总结经验,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脱贫成果巩固工作总要求,脱贫既看数量、还看质量,持续做好全县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和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确保“脱真贫、真脱贫”。抓紧查缺补漏,做好迎检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组织人员对所有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核对再检查,查漏补缺、完善工作,切实做好迎接今年国家脱贫攻坚大普查等工作组的准备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做好结合文章,实施乡村振兴。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稳步衔接的工作要求,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注重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入手,持之以恒抓好扶智和扶志工作,着力实现贫困人口的持续增收,整体改善村庄环境,促进贫困人口的全面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