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吴应海向全县党员干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2020年06月23日 04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622101742.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组织意识,逐步提高八宿县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思想防线,6月19日下午,昌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八宿县委书记吴应海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要求,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昌主持本期“八宿讲堂”。

授课内容为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案例;近几年全县违纪案例分析;如何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吴应海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形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取得新的重大成效,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吴应海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的思想境界、良好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八宿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压倒性胜利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文昌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各项廉洁自律规定,把自律作为立身的准则,把自警作为安身的标尺,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并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和调研之风,做“懂纪律、守规矩”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八宿讲堂”在党政会议中心一楼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分会场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同步参学。县直机关全体在岗干部职工,白玛镇和夏里乡、瓦乡、拥巴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全体在岗干部职工,“两新”组织党员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学习。

责任编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