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宿要闻

八宿县教育系统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

2020年06月18日 12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QQ截图20200618095755.pn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一考三评”工作,八宿县教育系统以“立足教师基本功,凸显岗位大练兵,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主题,以“上好一堂课”为核心,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着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规范教师教学行为,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形成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钻研业务、争先创新、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为“一考三评”打下良好基础。

业务考试促成绩。为了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扎实推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督促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推进八宿县教师队伍养成自主学习、自我完善、提高自身素质的良好风尚,促进教师专业成长,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本着“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原则,八宿县各级学校利用教研活动时间对教师进行“教学大练兵”活动之教师业务考试,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课堂评选稳提高。以语文、数学、藏文三个学科为执教载体,各学校遴选公开课执教教师,精心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创设丰富的教学情景,激活课堂教学,给全体教师以观摩、示范;课后进行说、评课,针对教师如何进行有效课堂教学进行研讨、探究,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对整体提高教师有效教育教学起到积极的引领效果。

教学研讨强思考。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水平,深入课程标准的思想内涵,八宿县各校教师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之教育课程标准教研活动。从“新课标新在哪?、“如何应对新的课程标准的改变”到”面对变化,教师在教学中应该如何做”等重点问题进行一一研讨,此活动不仅引导教师学会从各个角度学习解读新版课标,同时了解怎样在教学实践中采用多种方法引领学生学习;不仅要在内心深处更加认识热爱教育教学,更要引发自己内心的很多思考,做一个有思想、有方法的教师。

通过大练兵活动的开展,为八宿县“一考三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调动了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荣誉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提升八宿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