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宿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度西藏职称政治考试时间定了......

发布时间: 2023-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关于做好2023年度职称政治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中)直各单位政工人事部门: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方式

考试时间:2023年3月12日(星期日)09:30-11:00

考试科目:职称政治(汉语、藏语)

考试方式:闭卷、开卷

试题类型及占比:试题类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

二、报考人员范围

全区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拟参加2022—2025年度职称评审(初、中、高级)的专业技术人员。

职称政治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或符合《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藏人社发〔2019〕45号)规定试用期满考核定职的专业技术人员,无须重复参加此次考试。

三、考区设置

考试设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成办、格办、西藏民族大学10个考区。考试实行属地化管理,考生原则上在现工作地所在考区报名参加考试。

四、报名流程

(一)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2月4日—2月16日,考生务必于2月16日23:59前完成网上信息填报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网站: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http://hrss.xizang.gov.cn/),点击进入“2023年度职称政治考试报名系统”,按照报名操作流程进行报考。

(二)资格审核

用人单位和考试组织机构要高度重视资格审核工作,按照藏人社发〔2018〕74号精神,严格审核报考条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以虚假信息骗取报考资格情况。作为开卷考试资格审核工作第一责任部门,用人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工作,对不符合开卷考试条件的人员应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在开卷考试资格审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由用人单位负责解释。

1.开卷考试资格审核。报考开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等待报考考区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核。

2.闭卷考试资格审核。报考闭卷考试的考生,网上确认报名信息后,下载打印《2023年全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政治考试报名表(闭卷)》,持《报名表》到所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进行初审,经审核部门在“工作单位意见栏”签署意见及盖章后,将盖章后的《报名表》交到报考考区考试机构(见附件1)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跨考区报考的考生,须经原考区考试机构同意后,方可报考)。

资格审核时间:2023年2月4日-2月17日,审核时间截止2月17日18:00。

(三)网上缴费

待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上资格审核通过后,登录报名系统使用支付宝缴纳报名费,报名费为100元/人。

网上缴费时间:2023年2月4日—2月18日,缴费时间截止2月18日23:59。

(四)准考证打印

缴费成功的考生,于2023年3月7日—11日登录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五、考试提纲

本次考试向考生提供复习提纲,供复习使用。

国有企事业单位的考生,可到所在单位政工人事部门领取复习提纲;非公经济组织的考生,可到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地址:拉萨市北京西路46号,人社厅大楼5楼521房间)领取复习提纲。

六、成绩公布及电子成绩单

考试成绩和合格标准在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公布,今年继续实行电子成绩单。

七、注意事项

(一)达到2023年度职称政治考试合格标准的有效成绩,可用于2022-2025年度职称评审。

(二)职称政治考试涉及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转发下属企事业单位,确保符合条件人员顺利报考。

(三)考生所填报名信息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因考生弄虚作假、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参加考试所造成的后果自负,一经查实,按照人社部31号令予以严肃处理。

(四)参加开卷考试的考生,可携带纸质复习资料进入考场,禁止携带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参加闭卷考试的考生,禁止携带资料、小纸条、手抄笔记、各类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否则按违纪违规行为予以处理。

(五)因考生自身原因对考试政策理解有偏差或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网上报名、资格审核、缴费的考生,均视为放弃此项考试,由此带来的后果自负。

(六)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以“职称政治考试命题组”“各级人事考试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网站)、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附件1:各考区考试机构名单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2023年1月30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