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宿旅游 / 风俗文化

怒江72拐

2020年05月09日 11时2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怒江72拐”:是指川藏线上垭口海拔4618米的业拉山盘山公路(位于川藏南线(即川藏公路南线)的邦达镇至八宿县城间,16公里),在西藏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中途经过怒江,“怒江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

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2010年,崭新的黑色油路铺设及拓宽工作全部完工。当汽车和骑行者行驶在这条天路上时,只剩下“荡气回肠”的惊叹。坡陡路险,人称“九十九道回头弯”、业拉山“108拐”、“川藏99道弯”,有人统计其实有130多个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