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宿旅游 / 进藏常识

乘坐民航班机离藏,热点问题解答来了!

2022年10月18日 05时2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一、通过民航班机离藏,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一)当日机票、藏易通绿码。

(二)所在县区防疫办出具的《出藏人员审批表》。

(三)符合出藏要求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如下:
1.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提供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阴性证明。
2.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人员: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阴性证明。
3.目的地要求出具的其他资料。
4.在机场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单采单检),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


二、根据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需提供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阴性证明”。该出藏条件如何达成?

(一)“72小时内”,指的是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72小时以内。

(二)“3次核酸检测”,指的是自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72小时起,至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止,做过3次核酸检测。


(三)“每日1次”,指的是72小时之内、在3个连续的自然日每天都做过一次核酸检测。


(四)“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指的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在所购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且核酸结果为阴性。


举例说明: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某旅客购买了预计起飞时间为10月4日11:55的某出藏航班。出发前72小时内,应按照以下方式中的任意一种进行核酸检测:


(一)第1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1日11:55之后到当日24:00之间;第2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2日00:00至24:00之间;第3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3日11:55之后。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已出,并呈阴性。


(二)第1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2日00:00至24:00之间;第2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3日00:00至24:00之间;第3次核酸采样时间应在10月4日00:00之后。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已出,并呈阴性。


三、根据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该出藏条件如何达成?


(一)“48小时内”,指的是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48个小时以内。


(二)“2次核酸检测”,指的是自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48小时起,至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止,之间做过2次核酸检测。


(三)“每日1次”,指的是48小时内、在2个连续的自然日每天都做过1次核酸检测。


(四)“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指的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在所购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且核酸结果为阴性。


举例说明: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的某旅客购买了预计起飞时间为10月3日11:55的某出藏航班。出发前48小时,应按照以下方式中的任意一种进行核酸检测:


(一)第1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1日11:55之后到当日24:00之间;第2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2日11:55之后。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已出,并呈阴性。


(二)第1次核酸采样时间在10月2日00:00至24:00之间;第2次核酸采样时间应在10月3日00:00之后。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已出,并呈阴性。


四、根据四川省疫情防控要求,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川人员,需持有近5日内3次(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内的,方可入川。该条件如何达成?


(一)“近5日内”,指的是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120小时以内。

(二)3次(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核酸检测”,指的是自所购买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120小时起,至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止,之间做过3次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

(三)“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以内”,指的是最后一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应在所购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且核酸结果为阴性。


五、我购买了拉萨—成都航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如何准备?

(一)需同时满足西藏自治区出藏核酸检测要求及四川省入川核酸检测要求。

(二)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既要提供72小时内3次核酸检测(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阴性证明,也要提供近5日内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且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内)阴性证明。

举例说明:某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购买了起飞时间为10月4日11:55的拉萨-成都航班机票。核酸检测建议按以下方式进行:10月1日11:55-10月3日24:00之间,连续3日每日均进行1次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的时间间隔均超过24小时。如:10月1日13:00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10月2日14:00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10月3日15:00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备注:该方法为最简便方法,仅供参考。旅客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同时满足2个条件的其他方法)

(三)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旅居史人员:既要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航班公布的预计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阴性证明,也要提供近5日内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以上,且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时间在24小时内)阴性证明。

举例说明:某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人员购买了起飞时间为10月4日11:55的拉萨-成都航班机票。核酸检测建议同样按以下方式进行:10月1日11:55-10月3日24:00之间,连续3日每日均进行1次核酸检测,每次核酸检测的时间间隔均超过24小时。如:10月1日13:00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10月2日14:00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10月3日15:00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备注:该方法为最简便方法,仅供参考。旅客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同时满足2个条件的其他方法)

六、民航查验《出藏人员审批表》,查验哪些内容?

1.《出藏人员审批表》内的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完整。
2.由县(区)防疫办填写审批意见,并签字盖章。军人离藏由部队团以上单位填写审批意见,并签字盖章。
3.《出藏人员审批表》必须为原件,复印件和电子版均无效。

七、某某航班、航线何时恢复运行?

航班计划由航空公司根据出发地、目的地政策制定,报民航主管部门批准后执行。近期受西藏疫情影响,区外省份因保障能力原因严格控制自西藏抵达航班数量。我们将根据疫情变化,积极协调区外航班恢复事宜,有确切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