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资源优势

八宿县旅游资源

2020年05月19日 04时2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八宿县有邦达草原,集冰川、湖泊、草地和原始森林为一体的然乌湖,多拉神山、呷许岩画和藏东同卡寺等风景。

然乌湖

位于县城西南90公里,国道318线沿湖边而过。它是雅鲁藏布江支流帕隆藏布的主要源头。湖面积22平方公里,蓄水量1.4亿立方米,海拔3850米。然乌湖分上、中、下三段,上段康沙以上称为安贡湖,面积约6平方公里,中下段从康沙到然乌村,是然乌湖的主体,面积16平方公里。整个湖面呈河道型,总长29公里,平均宽度为0.8公里,周长60公里,湖的北面有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每当冰雪融化,雪水便注入湖中,保证了充分的水源。 

邦达草原

位于县东北部,海拔4300米,草原水草充足,牛羊成群,玉曲河从西向东贯穿整个草原,邦达机场就建在草原的中间。 [6]

拥乡瀑布

从40米的高空分两级飞泻直下,宽度达5米,水花四溅,随风飘洒,水帘在阳光照耀下映射着的彩虹。 [6]

同卡寺

又名八宿寺。由宗喀巴弟子格巴·坚赞生格创建于藏历水蛇年(1473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寺内保存有达萨活佛的袈裟3件,乾隆皇帝赐给达萨·呼图克图活佛的瓷瓶5个,还有1748年第七世达萨活佛阿旺洛松·巴登江村在北京雍和宫作为堪布传授格鲁派教义时,乾隆皇帝赐给的剌绣彩色百龙图、海狮图各1幅,均宽2米,长7米,为青丝刺绣而成,属罕见珍品。寺内还保存着七世、十一世达萨活佛和内蒙格西的灵塔3座,塔内高2米,银制镏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