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八宿县2023年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2024年02月07日 10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3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坚持不懈狠抓利用各类资源,促进招商引资落实落地,奋力发展商贸流通,全力破解要素瓶颈,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八宿县商务局工作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

一、重实干,履行工作岗位的成绩出色

(一)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招引力度

2023年招商引资资金目标任务为2亿元,今年已完成2.48亿元,已完成率123.5%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个(包括续建和新建),今年已开展6次赴外招商活动,分别赴拉萨、成都、重庆、昆明、福州、厦门、三亚、河南等10余个地市开展考察和招商活动,围绕八宿产业发展方向和市场经济需求,有针对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共接洽20余家企业,并同8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项目涉及农业、农产品深加工、清洁能源产业。

(二)全力做好2023年度招商引资推介会工作

一是参加“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期间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工作。在福州市三坊七巷举办“八宿-川藏中心城·投资新机遇”招商推介会。推介会在藏族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训志出席并致辞,八宿县委副书记、县长德嘎旺姆致欢迎辞,县商务局、旅发局现场推介宣传,与福建省旅发集团现场签订合作协议,现场接受企业咨询,共有80余家企业参加。推介会后,县委常委、副县长、代表团副团长林隽带领招商小分队赴意向企业进一步磋商洽谈。推介会上,八宿县人民政府同福建省旅发集团签订招商引资服务协议,签约项目为怒江72拐经济林地块招商及后期酒店建设项目,签约金额为2亿元。

二是“昌都市第九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蓝色八宿会场)”招商推介会工作。通过文旅搭台、经贸唱戏,宣传推介八宿营商环境和招商项目,利用招商推介会,现场招商PPT演讲、发放招商宣传手册等,推进更大范围、更高水平的招商引资。在招商推介会上,现场签约服务协议1家,项目为八宿风力发电项目,总投资8亿元,签约意向投资协议5家,分别为珠巴村100亩地块温泉康养山庄酒店开发项目,计划投资7.3亿元;八宿县荞麦威士忌酒厂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邦达镇房车自驾营地、72拐观景台运营项目,计划投资1亿元;八宿县水果深加工饮料厂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八宿海螺光伏制氢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该5家企业均有意向在八宿投资办企。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总金额19.3亿元。

二、建体制,全流程招商工作有实招

深入研究昌都市《昌都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试行)》,完善八宿县招商引资培训计划,推动招商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八宿县的资源、区位及环境优势,以“抓项目促发展” 为载体,聚焦清洁能源、绿色工业、文旅康养、高原生物等产业,完善大招商的激励、考核体系。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服务内容,完善招商企业工作流程图上墙,方便办事企业、群众阅知,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提高公仆意识、个人素质和工作水平,杜绝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吃、拿、卡、要”等现象;对招商引资企业进行“一站式”服务,真正抓实抓好营商环境建设。

三、把重点,促落实,重点项目强推进

积极协调对接有意向企业,跟踪服务招、落、建工作。目前对接的企业有:全力对接怒江72拐地块招商及后期酒店建设项目和白玛镇珠巴村100亩地块招商打造温泉小镇项目落地落实;全力跟进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在八宿落地;积极对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企业招商加快推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八宿产业园区落地;全力跟踪“八宿县邦达镇LNG加气站建设项目”“昌都市八宿县酒旅产业园项目”“益青乡邦达站产站城物流园项目”“白玛镇珠巴村乡村振兴物资中转站项目”等项目选址、前期手续办理,政策指导、企业设立、项目建设保障、投诉协调全流程一条龙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八宿县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