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招商动态

重点企业、企业家风采

2020年08月20日 04时2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重点企业、企业家风采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A+H股国有上市企业,水泥产能3.4亿吨。公司成立于1997年9月1日。1997年10月21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开创了中国水泥行业境外上市的先河。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孰料的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产能持续增长,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发展区域不断扩大。先后建成了铜陵、英德、池州、枞阳、芜湖5个千万吨级特大型孰料基地,并在安徽芜湖、铜陵兴建了4条12000吨生产线。海螺水泥产品质量卓越,享誉全国,并远销海外;下属15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省内基地和十二个区域,横跨华东、华南和西部22个省、市、自治区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形成了集团化管理和国际化、区域化运作的经营管理新格局,成就了“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的美誉。公司生产线全部采用先进的新型手法水泥工艺技术,具有产量高、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劳动力生产率高、环境保护好等特点。

2018年3月签约我县,于2020年建成一条100万吨的生产线,预计于8月中旬点火生产。矿山位于昌都市八宿县白马镇西巴村,2个矿区5个矿点面积约11972公顷。项目设计日产熟料0.25万吨年产熟料75万吨和实际水泥产量90万吨生产能力,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设一条带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的2500t/d(标况)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年熟料75万吨,年产水泥90万吨;单线余热发电系统年发电量为2467×104kWh,年供电量2295×104kWh。建设范围自石灰石破碎及运输、辅助原料进厂至水泥包装厂(包括煤粉制备及运输)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